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有什麼壞習慣

馬的壞習慣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啃槽癖:馬可能會咬住門、馬槽的邊緣或者圍場的圍欄,有時候也會咀嚼木頭。這種行爲可能會伴隨着嚥氣癖,即馬在啃一箇堅硬物體的時候會把它的脖子彎成弓形然後會嚥下空氣,有些馬嚥下很多空氣可能會造成colic(疝氣)。

頻繁點頭、搖頭:這種行爲可能是由於緊張造成的,可以通過改變門的設計來預防。有時候,這種行爲只在夏季突然發作,馬想在腿上摩擦鼻子,一般在冬天會自然解決,但也有偶爾會持續的現象。

踢廄:馬可能會在等不及喫東西,或生氣,或嫉妒旁邊的鄰居時亂踢,也可能是長時間被關在馬廄裏覺得無聊而煩躁,還有一些只是單純想要引起你的注意。

搖頭症:搖頭是一種通常在夏季會突然發作的行爲,馬的頭部上下搖動,通常只在訓練時出現。馬想在腿上摩擦鼻子,或者用前腿碰擊鼻子。這個問題在冬天會自然解決,或者偶爾也會持續。

熊癖:馬將自身的重量從一條前腿轉移到另一條上,左右擺動頸部。

以上行爲可能會對馬的健康產生影響,或者給人類與馬的互動帶來不便,因此需要適當的訓練和引導來糾正這些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