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鹽山故事

關於“鹽山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鹽山傳奇故事》 。本書主要內容包括:大禹治水、女媧造人、黃驊先祖伏羲與女媧、黃驊古八景等。

2. 《鹽山往事》 。本書從老鹽山革命故事、傳說、老鹽山人物等方面,用通俗的文字,將老鹽山革命時期的光輝歷史呈現給讀者。

此外,“鹽山”還有以下故事:

* 鹽山鎮北齊村有個叫王三婆的人,她能掐會算,人稱半仙。一天,她突然說:“從今以後,我管不了那么多了,誰要來拉屎撒尿都成,我不管了。”不久她便去世了。在她的指引下,村民發現一口古鹽井,井水涌動,水底沉積著千年海鹽。

* 滄州鹽山是一座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城市。過去受“焚燒秸稈”傳統陋習的影響,導致多地空氣品質指數時常爆表,出現了嚴重污染天氣。鹽山縣迅速轉變傳統觀念,向天、地爭奪時間,由縣政府牽頭制定了“史上最嚴禁燒秸稈規定”。一天半夜時分,三場及時雨使乾涸的土地得到了滋潤。第二天清晨,霧霾散去,藍天白雲重現。

如果您對其他鹽山故事感興趣,可以到當地圖書館或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