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黏鼠板放置位置

放置粘鼠板的有效位置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鼠道或老鼠活動的路線。找出老鼠活動的路線,然後將粘鼠板放置在這些路線上。例如,在臥室門口放置粘鼠板,形成三角形,以捕捉進入房間的老鼠。

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傾向於在角落活動,且記憶力好,警惕性高。因此,將粘鼠板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和既定的路線上,可以提高防治效果。

狹窄通道或空間。例如,沿牆放置粘鼠板在冰櫃後面等狹窄空間,或摺疊放置在通道上。

特定房間。如廚房和衛生間,這些地方通常有食物殘渣,吸引老鼠。可以在這些區域的門口部分留縫隙,並在通道上放置粘鼠板。

窗戶和管道。窗戶和管道是老鼠進入室內的常見路徑。在這些地方放置粘鼠板,可以阻止老鼠進入。

牆洞和家居縫隙。老鼠可能通過牆洞或家居間的縫隙移動。在這些地方放置粘鼠板,可以攔截老鼠。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粘鼠板不宜放在潮濕或多塵的地方,以避免影響粘性。同時,要確保粘鼠板放置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