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是什麼意思

"......"是省略號,它有多種含義和用法:

表示行文的省略或說話斷斷續續。在漢語中,省略號的基本形式為位於中線的六個小圓點,占兩個字的位置。省略號不拆開移行,六連點要排在同一行。

表示列舉未完有所省略時,省略號的作用相當於「等」「等等」「之類」。使用省略號時,就不必再用「等」「等等」或「之類」,反之亦然。但在實際使用中,兩者常被並用。

表示無語,在網路語言中,"無語"可以表示對某種事不理解、沒有頭緒,或者是表示不願再為此計較、懶得說,或者是崇拜至極而發出的無話可說的感覺。有的時候不知道說什麼就發這個回應一下。

表示思想、心思,如「年尚少壯,意思不專」中的「意思」指的是思想或心思。

表示意義、道理,例如「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中的「意思」指的是意義或道理。

表示意圖、用意,如「文章的中心意思」中的「意思」指的是意圖或用意。

表示情趣、趣味,例如「參觀攝影展覽很有意思」中的「意思」指的是情趣或趣味。

綜上所述,"......"作為省略號,在語言表達中扮演著多重角色,既可以用於表示省略、斷斷續續的說話方式,也可以用來表達無語、思想、意義、意圖、情趣等多種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