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3dmax怎麼保存

3Dmax中保存檔案有幾種不同的方法:

直接點擊保存。打開3Dmax軟體,點擊軟體界面上的保存選項,或者在選單欄中找到保存選項並點擊,這會將檔案直接保存為當前的「.max」格式。

另外儲存為。可以點擊「檔案」選單中的「另外儲存為」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檔案類型」,然後輸入項目的名稱,並選擇保存的路徑,最後點擊「保存」按鈕,這樣可以將檔案保存為特定的名稱和路徑。

設定自動保存。可以執行「自定義——首選項」命令,在打開的「首選項設定——檔案選項卡」中設定自動保存的時間間隔,例如每5分鐘或每10分鐘自動保存一次,還可以設定自動保存的檔案個數,例如3個或5個,這樣可以在設定的時間間隔內自動保存檔案,而無需手動進行。

使用快捷鍵。還可以使用Ctrl+S快捷鍵來快速保存當前檔案。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使用,直接保存和另外儲存為適用於不同的保存需求,而自動保存則是一種背景保存機制,可以確保檔案在意外關閉前得到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