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e怎麼做特效

在《Adobe After Effects》(即AE)中製作特效的步驟如下:

導入素材。打開AE軟體,點擊「檔案」->「導入」->「導入檔案」,導入所需的視頻或圖片素材。

新建合成。按下Ctrl+N新建一個合成組,可以自定義尺寸和時間。

調整素材大小和位置。在項目面板中找到新建的合成,點擊「圖層」旁邊的三角形,使用「變換」中的縮放按鈕調整素材大小,將其放置到合適位置。

添加特效。可以使用文字工具添加文字並調整其屬性,如大小、顏色等,在「效果」面板中選擇特效,如「風格化」->「輝光」,為文字添加發光效果,還可以調整特效的參數,如閾值、顏色和模式。

動畫設計。使用關鍵幀來控制動畫效果,例如,可以移動關鍵幀來調整文字的位置或大小隨時間變化,創建拉伸、旋轉、消失或跳躍等動畫效果。

預覽和調整。完成特效和動畫設計後,預覽效果,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導出。選擇合適的格式和解析度導出視頻。

此外,還可以使用鋼筆工具繪製蒙版路徑,創建更複雜的視覺效果,如人物替換或特殊場景轉換。這些步驟可以幫助你在AE中製作出專業級別的視覺特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