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it咬

"bit"在不同的單詞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具體如下:

bite: 原始的英語單詞,表示「咬」的動作。它由詞根bit-(表示「分開」)和字母E組成,核心意義與「分開」有關,具體指的是咬下食物或物體的一部分。

bit: 來自bite的簡化形式,去掉了最後的尾素字母e。最初指被咬下的一小口食物,後來泛指一小塊東西或一點兒。

bait: 也來源於bite,去掉了最後的尾素字母e,並加上了元音字母a以輔助發音或區別發音。指的是釣魚時放在魚鈎上讓魚咬的魚餌,泛指誘餌,甚至可以作為動詞使用。

bitter: 前綴bit-是bite的簡化,後面的T是對前面T的雙寫,er是一個後綴。表示苦的或苦味的。

此外,"bit"在英語中還有其他含義和用法,例如作為動詞"bite"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表示「咬」。在遇到比特犬咬人的情況時,應保持冷靜並採取適當的措施,如掐住脖子、使用水衝擊、或用硬物敲擊等,以迫使犬只鬆口。如果不幸被狗咬傷,應立即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儘可能沖走病毒和血液,然後用碘酒消毒,並在24小時內到醫院接種狂犬病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