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mw為什麼叫寶馬

寶馬這個名字的由來

寶馬(BMW)這個名字的由來可以追溯到其公司全稱“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這是德語,意思是“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在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地區,寶馬品牌被廣泛稱爲“寶馬”,這個名稱的由來有幾個有趣的方面:

音譯與文化契合:

“寶馬”在中文中是一箇美好的詞彙,常用來形容珍貴的馬匹,如古代英雄人物的座駕。這種文化意義與BMW作爲高端汽車品牌的形象相契合。

1992年,寶馬在中國的首家代理公司——寶馬利亞汽車有限公司——根據德語“巴伐利亞”的發音特點,採用了“寶馬”這個名字。這個名稱不僅易於記憶,而且蘊含了寶馬公司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的寓意。

市場接受度:

在中國市場,寶馬進行了市場調研,發現“寶馬”這個名稱易於接受和傳播,因此決定採用這個名稱。這個決策基於對中國消費者偏好的深入瞭解。

品牌形象的直觀傳達:

“寶馬”這個名字直觀地傳達了BMW的品牌形象,即德國的豪華汽車品牌。這個名稱的選擇不僅考慮了市場的接受度,也體現了品牌希望傳達的高端、豪華的品牌形象。

儘管如此,BMW官方並不常用“寶馬”這個名字。無論是官網還是官方活動,BMW更傾向於使用其品牌標識“BMW”字母。這可能反映了品牌希望保持其國際化形象和獨特性的考慮。不過,“寶馬”這個名字已經深入人心,成爲了這個品牌的代表。

綜上所述,“寶馬”這個名字的由來不僅是一箇音譯的結果,也反映了品牌對中國市場的深入理解和文化契合。這個名字的選擇不僅考慮了市場的接受度,也體現了品牌希望傳達的高端、豪華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