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919引擎故障

C919在驗證飛行過程中確實遇到了左發動機反推失效的故障,但這個故障並不影響飛機的安全。反推失效是由於發動機外部短艙的問題,而發動機短艙的作用是保護髮動機,整合了發動機進氣道、整流罩、內部固定裝置、反推裝置和尾噴口等部分,可以減少飛行阻力,讓發動機可以更好的運行,避免受到環境的影響。發動機短艙提供的反推力,只是在飛機降落的時候起到輔助剎車的作用,可以讓飛機更快的減速。

發動機反推的功能來源於發動機短艙,短艙後部帶有一個折返氣流的擋板,豎起來以後,就可以把發動機向後的氣流折返向前吹,這樣就可以為飛機提供一個反向的剎車輔助動力了,這樣就可以讓飛機更快的停下來。即使是沒有了發動機反推,飛機依靠剎車也是一樣可以實現安全降落的。這樣來說,發動機反推偶爾失效,只需要加強檢修,查清問題原因,及時整改就行了,對於飛機安全幾乎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雖然C919的研發和試飛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但這個項目依然是中國實現飛機自主研發的重要標誌,遇到的問題需要認真對待,並且要保持耐心和信心,相信中國商飛有能力解決這些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