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ntel 12代是什麼

Intel 12代是指第12代英特爾® 酷睿™處理器,它採用了全新的性能混合架構,這種架構結合了性能內核(P核)和效率內核(E核)。P核專注於提高單線程性能和響應速度,而E核則提供多線程性能和高效的後臺任務處理,適合現代多任務處理。此外,第12代英特爾® 酷睿™處理器還支持最新的技術,如PCIe Gen 5AV1媒體解碼、增強的人工智能性能,以及集成的英特爾® Wi-Fi 6E和雷電技術4,提供高速連接和強大的I/O性能。這些處理器適合各種用途,包括休閒多任務處理、遊戲和創作工作。

第12代英特爾® 酷睿™處理器家族(代號Alder Lake S系列和H系列)是英特爾首個針對邊緣優化處理的家族,它們結合了高性能混合架構、英特爾硬件線程調度器(Intel® Thread Director),並採用了Intel 7製程工藝。這些處理器提供了比以往更強大的性能和靈活性,適用於重型物聯網工作負載,同時支持4K和8K顯示器的集成顯卡處理單元,並提供了基於硬件的安全性。與第10代智能英特爾® 酷睿™處理器相比,第12代英特爾® 酷睿™處理器在單線程性能、多線程性能和圖形性能方面都有顯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