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ssa算法

MSSA是一種基於Salp Swarm Algorithm (SSA)的最佳化方法,旨在改進神經網路(特別是MLP神經網路)的參數最佳化過程,以提高預測精度。MSSA代表"Multi-Strategy Salp Swarm Algorithm",它引入了兩種收斂增強策略,分別是SSA-精英化和MSSA,以改善最佳化的質量,有效防止早期收斂和局部最優停滯。該方法被設計用於解決工程預測問題,特別是軟體故障預測。通過對MLP神經網路的參數進行最佳化,MSSA旨在提高預測模型的性能。實驗證明了MSSA在與MLP網路融合最佳化參數值和提高預測精度方面的卓越潛力,可能適用於軟體工程預測問題,但需要進一步研究來評估其在其他領域挑戰中的性能。

MSSA是由Seyedali Mirjalili等人於2017年提出的,它是一種多目標最佳化算法,用於解決工程設計問題。算法流程和參考代碼可以在相關文獻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