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early用法

"nearly"是一個副詞,主要用於表示某事或某人「幾乎」、「差不多」達到了某個狀態或程度。它可以用於多種語境中,包括但不限於:

與名詞連用:表示某事即將發生或已經非常接近某個狀態。

例如:"It's nearly dinner-time."(快到晚飯時間了)

與動詞和助動詞連用:在動詞或助動詞前使用,或在系動詞後、助動詞前使用,用以表達動作或狀態的接近完成。

例如:"He very nearly died."(他差點死了)

與形容詞連用:用來表達程度上的接近,但尚未完全達到某個狀態。

例如:"The bottle's nearly empty."(這瓶子差不多空了)

與副詞連用:用以強調程度的接近。

例如:"She said it almost angrily."(她幾乎是生氣地說)

與介詞連用:用於表示位置或情況的接近。

例如:"Their house is almost opposite ours."(他們的房子幾乎正對著我們的房子)

"nearly"與"almost"可以互換使用,但在某些情況下,"nearly"更常用於具體數字前,而"almost"則更多用於強調「差一點」的情況。此外,"not ... nearly"用於表示某事物「遠非」、「遠不及」某個狀態。

綜上所述,"nearly"的用法多樣,主要取決於它所處的語境和所要表達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