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bd接頭定義

OBD接口,全稱On-Board Diagnostic,是一種車載自動診斷系統,主要用於檢測汽車的各個零部件和系統是否存在故障。

當車輛可能出現排放超標或其他故障時,OBD系統會通過車輛的儀錶板發出警告信號,幫助車主及時修理車輛,確保排放符合法規要求。OBD接口的位置通常在駕駛員的左腳上方、剎車上方、油門上方、換擋桿前方的菸灰缸下方、副駕駛儲物箱下方或中央扶手箱附近或裡面。

OBD接口包含了16個插孔,這些插孔的設計遵循了國際標準,並不是所有插孔都會被使用。其中,2、4、5、6、7、10、14、15、16號插孔是實際使用的,分別有不同的功能和定義。例如,2號插孔是Bus positive line(匯流排正線),4號插孔是底盤地線,5號插孔是信號地線,6號插孔是CAN高線(CAN-H line),7號插孔是K-Line,10號插孔是Bus negative line(匯流排負線),14號插孔是CAN低線(CAN-L line),15號插孔是L line,16號插孔是常電源。

此外,OBD接口還可以通過電腦連線,讓工作人員了解車輛的信息和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