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nly後面加什麼

only後面加動詞的什麼形式,要根據語境和表達的意思來決定。

「only+doing」結構表示「只不過……」,沒有出乎意料的意思。例如:「She's only doing it out of kindness.」表示「她只是出於好心做這件事,沒有別的原因」。

「only+to do」結構常表示結果卻出乎意料。例如:「He rushed all the way to the station only to miss the train.」表示「他一路沖往車站,結果還是錯過了火車,這個結果是出人意料的」。

此外,only後面還可以加動詞不定式結構作結果狀語,表示「不料,結果卻」,多用於意外和不幸的場合。如果「only+動詞不定式」的結構較長,可用逗號與前面的成分隔開。同時,也要注意「only+動詞不定式」和「only+doing」在句子中的位置和語境,以避免產生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