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he bible the old testament故事

舊約包括以下15個故事集,各自提供了關於猶太人歷史和傳統的不同方面:

1. 創世紀:講述了上帝創造世界的起源以及猶太人的祖先及其後裔的故事。

2. 出埃及記:描述了猶太人如何從埃及的奴役中被解放出來,以及他們如何建立以色列部落的歷程。

3. 利未記:講述了以色列人作為上帝的選民應遵守的律法和道德規範。

4. 民數記:描述了猶太人在曠野漂流時期的經歷,包括與摩西的互動以及與敵人之間的戰爭。

5. 申命記:包含了上帝對猶太人的最後囑咐和勸誡,包括他們應如何管理國家、對待外國人和彼此之間的關係等。

6. 約伯記:這是一部深奧的哲學故事集,講述了主人公約伯面對困難時的困惑和尋求上帝解答的過程。

7. 詩篇:是由各個時代的猶太人創作的詩歌,表達了他們對上帝的敬畏和感激之情。

8. 智慧篇:包含了許多有關生活智慧的短詩和箴言,幫助人們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9. 耶利米書:這是許多哀歌組成的書信,描述了猶太人在被征服時期的苦難和耶利米的同情。

10. 箴言篇:這是一部富含人生哲理的集子,包含了許多智慧和洞察力的詩句。

除了上述這些以外,還有約書、摩西與亞倫的家譜表等不同的故事集,具體可以閱讀原文感受其故事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