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herefore用法

「therefore」這個詞在英語中主要用作副詞,它通常用於連線兩個句子,以表示因果關係。具體用法如下:

當「therefore」用於連線兩個獨立的句子時,通常放在句首,後面跟一個逗號,或者放在句中,前後都加逗號。例如,「He was the only candidate; therefore, he was elected.」(他是唯一的候選人,因此,他被選中了)。

當「therefore」用於連線一個句子的一部分(即分句)時,通常在詞前使用分號,詞後是否使用逗號都可以。如果第二個分句前是逗號或無標點,則應使用「and therefore」以保持句子完整。例如,「I had a headache; therefore, I could not go to your party.」(我頭痛,因此不能去參加你的聚會)。

此外,「therefore」有時也可以作為插入語使用,以補充說明邏輯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