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ick交易

Tick交易通常指的是在金融市場中,針對特定金融產品(如期貨契約或證券)的最小價格波動單位進行的交易。這個最小價格波動單位被稱為tick size,它代表了價格變動的最小量,無論是向上還是向下。在交易平台上,例如NinjaTrader 8,可以看到價格列上的價格差異,這就是一個tick的表現。

此外,tick也可以指代交易價格的變化,即一筆交易的價格相對於前一筆交易的價格變動。如果價格向上波動,這被稱為uptick;如果價格向下波動,則稱為downtick。在交易平台中,如NinjaTrader 8,tick replay(tick重播)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允許在歷史數據上運行那些通常只在實時數據上運行的指標。通過模擬實時價格變動在歷史K線圖中,tick replay使得這些指標能夠在歷史數據上使用。NinjaTrader 8還可以繪製tick bar圖表,這是一種基於tick而不是基於時間的蠟燭圖,每根K線由一定數量的tick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