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10照片查看器在哪裡

Windows 10系統中,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找到照片查看器

使用搜尋功能。點擊桌面左下角的搜尋圖示,然後在搜尋框中輸入「照片查看器」進行搜尋。在搜尋結果中找到Windows的相片套用,這就是照片查看器。

通過系統設定。點擊左下角的Win圖示,打開開始選單。然後點擊「設定」,在設定中選擇「套用」,接著點擊「默認套用」,在默認套用中選擇「照片查看器」,這裡可以管理默認的圖片查看方式。

使用系統列。首先用照片查看器打開一張圖片。然後,在系統列中用滑鼠右鍵點擊剛才打開的圖片的縮略圖,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打開方式」,然後選擇「照片」套用。這樣就能進入到照片查看器的目錄位置。

修改註冊表。同時按下Windows徽標鍵和R鍵,打開運行命令視窗。輸入「regedit」命令,打開註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Photo Viewer\Capabilities\FileAssociations目錄。在這裡,可以為不同的圖片格式(如.jpg或.png)設定默認的圖片查看器。通過修改這些值,可以更改特定圖片格式的默認打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