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關於山的優美句子

1、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登鸛雀樓》)

2、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王維:《鹿柴》)

3、朦朧的遠山,籠罩著一層輕紗,影影綽綽,在飄渺的雲煙中忽遠忽近,若即若離。就像是幾筆淡墨,抹在藍色的天邊。

4、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陶淵明:《歸園田居》)

5、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

6、山有雄壯的風采,山也有樸素的品格。山豪邁,山也俊秀。奇險是山,逶迤是山,平坦是山,突兀是山,溫柔是山,呼嘯是山。山,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又平淡無奇。山的性格是剛強的,不懼怕任何壓力,但平素卻顯得和藹慈祥,文質彬彬,英俊而柔情。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7、平明登日觀舉手開雲關精神四飛揚如出天地間黃河從西來窈窕入遠山憑崖覽八極目盡長空閒偶然值青童綠髮雙雲鬟笑我晚學仙蹉跎凋朱顏躊躇忽不見浩蕩難追攀

8、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涌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抗議;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9、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岳》)

10、人在山頂,你會覺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時的山正默默無聞地向你展示,不遠處它的夥伴比它更壯觀。()人在山谷,常會感嘆山高不可攀,而此時的山卻悄然無聲向你披露,很多人正從它的峰頭悠然而下。

11、蒼翠的群山重重疊疊,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濤,洶湧澎湃,雄偉壯麗。

12、清齋三千日裂素寫道經吟誦有所得眾神衛我形雲行信長風颯若羽翼生攀崖上日觀伏檻窺東溟海色動遠山天雞已先鳴銀台出倒景白浪翻長鯨安得不死藥高飛向蓬瀛

13、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江雪》)

14、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關山月})

15、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李白:《獨坐敬亭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