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十大古典喜劇故事

世界十大古典喜劇故事包括:

- 《俄狄浦斯王》是索福克勒斯創造出的主角,在不知情中犯下殺父娶母的罪行,斯芬克斯也因此而解。

- 《鳥》是古希臘作家阿里斯托芬的傑作,以其富有哲理性和人性批判而著稱。

- 《大馬士革的理髮師》是義大利古典喜劇情節最完整的一部。

- 《一仆二主》是英國戲劇家托馬斯·納什的作品,是一部諷刺喜劇。

- 《馴悍記》是世界戲劇史上的一塊著名喜劇經典,具有深刻的社會諷刺意義。

- 《威尼斯商人》是英國戲劇家威廉·莎士比亞創作的戲劇,是一部具有極大諷刺性的喜劇。

- 《巴特雷》是法國劇作家莫里哀的代表作之一,主要描繪了主人公巴特雷幫助朋友贏得美人歸的故事。

- 《未完的喜劇》取材於美國紐約的一次案件。為義大利即席喜劇流派作品之一,上演過七十多遍而從不更換布景和演員。

- 《舞台姐妹》描繪了越劇舞台及其演員小葉子在建國前後的命運,塑造了一批性格迥異的女演員的藝術和生活道路。

- 《快樂王子》是奧斯卡·王爾德的一部著名童話作品,作品以快樂王子和其他小天使為主人公,描述了他們為了讓饑寒交迫的窮苦人們得到幫助而犧牲自己,奉獻所有的故事。

這些故事中,《俄狄浦斯王》、《馴悍記》、《威尼斯商人》、《巴特雷》這四部在我國也較為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