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名人故事系列

世界名人故事系列包括以下幾位:

* 伽利略。伽利略是近代實驗科學的奠基人之一。學生:比薩大學數學系主任佛沙的侄子。老師是比薩大學造詣很深的數學教授巴爾博亞,他的著作中有關於圓錐曲線、拋物線等知識以及大量科學方法的敘述。16世紀末,他提出許多新的科學方法,打破了經院哲學家所壟斷的權威學說,並從事實驗研究。

* 貝多芬。貝多芬是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歐洲古典主義時期作曲家。他數量眾多的音樂作品通過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宏偉氣魄,將古典主義音樂推向高峰,並預示了19世紀浪漫主義音樂的到來。儘管他在後期失聰,但他在音樂歷史上的重要性更趨向於他的開創精神以及對藝術大眾化的深遠影響。

* 托爾斯泰。1886年12月到1888年5月間,列夫·托爾斯泰曾寫了這段日記,對同一個人的精神境界給予極高的評價,讚美之情躍然紙上。後用這句話來命名在認識某個人獲得精神的力量和勇氣,它已成為一句膾炙人口的精神食糧。

這只是其中的幾個故事,還有牛頓的故事、貝基拉的故事等等。以上是世界名人中幾個典型故事,每個人的生平事跡都有很多精彩的部分,建議閱讀他們的傳記,更全面地了解他們的成就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