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古時代故事

中古時代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 《牛耕田》。從前,牛和馬、驢、豬、狗、雞都是一家人,他們和睦相處,關係密切。有一回,一家人要吃飯了,大伙兒的餐具都擺好了,就差泥水匠的工具沒放好。馬一躍而過跨過了泥水匠的工具,其他動物也爭先恐後地跳過去了。只有牛,因身體笨重,無法躍過,只好繞道而行。馬等動物回來後,都興高采烈地享受著美味佳肴。牛隻能在一旁默默地流著眼淚。這時,主人走過來對牛說:“以後你拉犁去吧。”

* 《小老鼠和貓做朋友》。有一天,一隻小老鼠碰到了一隻貓。小老鼠哀求貓救它一命。貓問小老鼠為什麼要和它做朋友。小老鼠說:“我媽媽沒有媽媽了,也沒有吃的了,所以我想和你做朋友給你一口吃的。”貓覺得這個理由很新鮮于是便跟小老鼠走了。它們一路上說著閒話來到貓的巢穴里。小老鼠見到許多好東西不禁咽了咽口水,又說不出口來,正在這個時候主人回來了,看見一隻老鼠躺在他的皮包上邊便用粗大的棒子使勁的打它最後將它置於死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應該輕易相信別人的花言巧語,要時刻提防著別人。

以上只是中古時代故事的一部分,還有很多其他的故事,可以在閱讀相關書籍或文獻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