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麒麟故事

中國麒麟故事有:

1. 麒麟吐玉書的故事:傳說在很久以前,麒麟吐出了一塊上書“天降麒麟”的五彩石,經過風吹雨打,石頭碎成三塊,其中兩塊落到鄞州土地上,形成天童和雲錦二寺。這塊最後掉在奉化江邊村的石頭變成了世界上少有的美麗玉麒麟。據說天上有一位麒麟仙女,奉旨到人間將玉麒麟磨成絕世美玉。當仙女疾耕於溪畔松林之際,感動上天,因地制宜,造就出稀世美玉。玉成之後,仙女還從河裡撈出了兩個蓮子,當夜麒麟仙女就懷了孕,生下了一個男孩,就成了傳說中的“麒麟送子”。

2. 神話故事中的麒麟:在神話中麒麟被描述為龍種,且具有龍的特徵。傳說中它是龍的兒子,頭上有角,身有鱗甲,形若兔尾。雖然不具有獅虎等猛獸的體形和兇猛。它與鳳凰、龜、龍並稱為“四靈”,成為天界的神獸。

麒麟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形象之一,它象徵著吉祥、幸福、美滿和成功。以上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