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乞丐囝仔讀後感

讀完《乞丐囝仔》這本書,我深受感動。這本書以一個乞討者囝仔的視角,講述了他的成長經歷,以及他在困境中不屈不撓、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首先,我被囝仔的堅韌不拔所打動。他雖然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過著乞討的生活,但他從未放棄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他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嘗試,不斷地學習,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了一名成功的企業家。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和借鑑。

其次,這本書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我看到了一個普通人在困境中如何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這讓我意識到,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堅持下去,總會有希望和機會的。這種積極向上的態度,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更加努力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最後,這本書也讓我感受到了人性的溫暖和善良。在囝仔的成長過程中,有很多好心人給予了他幫助和支持。這些人可能是他的家人、朋友、老師、陌生人等等。這些人用自己的行動,傳遞著關愛和溫暖,讓囝仔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和溫暖。這種善良和關愛,也讓我更加堅信,只要我們心懷善意,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總之,《乞丐囝仔》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看到了一個普通人在困境中如何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拼搏,走向成功的故事。它也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更加積極向上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