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數字轉盤

數字轉盤是一種用於播放數字音頻格式的設備,通常具有以下特點:

基本構成:數字轉盤機包括數字轉盤、顯示屏和控制電路三個部分。數字轉盤一般由一排數字0~9和一箇轉輪組成,每旋轉一格就會輸出一箇數字信號。

工作原理:數字轉盤機利用數字轉盤旋轉產生的脈衝信號來計數。當數字轉盤旋轉時,轉盤上的數字會與旋轉臂接觸,從而產生一箇閉合開關信號。信號通過控制電路的處理後會被轉化爲數字信號,然後在顯示屏上顯示出來。

應用領域:數字轉盤機可以廣泛應用於各種需要計數、計時、測量等方面的場合,如工業生產中的計數設備、汽車儀表盤上的里程錶、電子秤、計時器、信號發生器等。

與數字播放器的區別:數字轉盤通常需要外接DAC(數字/模擬轉換器)才能成爲完整的音源。而獨立數字播放器則具有模擬輸出功能,因此可以方便地直接連接到後級功放。

綜上所述,數字轉盤是一種功能單一、專門用於播放數字音頻文件的設備,它通過數字轉盤旋轉產生的數字信號來控制顯示屏上的數字顯示,廣泛應用於各種需要數字計數的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