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文管

「文管」有多個含義,具體如下:

福建省泉州一帶的民間音樂形式,流行於泉港區界山和南埔、後龍等地,由莆仙戲演化而來,是一種結合純器樂演奏和表演的戲曲片斷。

檔案管理員,這是一個常見的招聘崗位,要求從業者熟悉ISO9000和ISO14000內部審核管理體系,能熟練使用常用電腦辦公軟體,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和抗壓能力。

指從事影視文化傳播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如記者、主持、策劃、行政主管等。

作為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的簡稱,這是一個隸屬於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的執法部門,主要負責文化市場的監管和執法工作。

是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簡稱,這是一個針對高考生的新興專業,涉及美術、音樂等領域。

指文化管理,即從文化角度出發的企業管理方式,強調人的能動作用、團隊精神和情感管理。

作為「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簡稱,在山東省按「文學編導管理類」招生,廣泛包括影視傳媒類、藝術傳播類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