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basic語言

初學者通用符號指令代碼

BASIC語言,全稱為Beginner's All-purpose Symbolic Instruction Code,即「初學者通用符號指令代碼」,是一種專為初學者設計的程式設計語言。

BASIC屬於高階程式語言的一種。它是一種直譯式程式語言,這意味著在完成編寫後,代碼不需要經過編譯和連結等過程,即可通過解釋器執行。然而,如果需要獨立運行,仍然需要將其轉換為執行檔。

BASIC語言的特點是易學易用,其命令和運算符號與英語及數學中的符號相似,比較直觀,易於理解。它也是一種會話式語言,允許用戶通過計算機終端與計算機進行互動,實現在計算過程中的即時修改,特別適合初學者使用。

BASIC不僅適用於科學計算,還具有一定的數據處理能力,可用於小型的數據處理和事務管理,如財務管理等。此外,許多BASIC版本還提供了繪圖、音樂、遊戲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