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教高僧傳奇故事

佛教高僧傳奇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一、佛陀時代

1. 舍衛城的神變

有一次,佛陀在舍衛城中,有一個人名叫毗舍佉,家中養了一群羊。一天,毗舍佉的羊群跑到一位婆羅門家裡,吃掉了許多食物。毗舍佉感到非常愧疚,於是前往佛陀的精舍,請求佛陀為她做一場神變法門,以便使她的羊群不再受食物的誘惑。佛陀答應了她的請求,並讓她念誦“諸比丘、諸比丘尼、天龍八部、世間人民,一切善神、護世四王,汝等以慈悲力故,護此羊群勿受飢餓。”佛陀又囑咐毗舍佉,當她念誦此咒時,她自身及羊群都應專注在咒語上。毗舍佉按照佛陀的指示去做,不久之後,她的羊群果然不再受食物的誘惑。

二、佛陀時代

1. 佛陀的神奇預言

有一次,佛陀在王舍城中為眾人說法時,一位婆羅門突然發怒,對佛陀破口大罵。佛陀並沒有生氣,反而微笑著對他說:“你不要以為你的能力比我們強大,有一天你會遭受自己的業報。”婆羅門聽了這話後,感到非常憤怒。可是不久之後,他真的遭受到了自己以前種下的惡報,生病死去。這時他才明白佛陀所說的話都是真的。

三、漢傳佛教

1. 智顗大師預知時至

智顗大師是隋朝時期的著名高僧,也是天台宗的創始人。他一生中多次預知時至,安詳離世。據傳聞,在他89歲的時候,他坐在床上,告訴弟子們說:“我快要離開了。”然後他閉上了眼睛。弟子們很驚訝,連忙叫醫生前來治療。可是醫生來了之後,智顗大師已經坐化升天了。弟子們只好為他修築了一座高塔,供奉他的舍利。

四、西藏佛教

蓮花生大師降伏魔女大圓滿修持的神奇故事也廣為流傳。蓮花生大師是藏傳佛教噶舉派的重要人物之一。他年輕時曾前往印度學習佛法,學成歸來後創建了噶舉派寺院——瑪爾巴寺。有一天,他在修行時遇到了一位名叫“卓瑪”的魔女,她向他提出了種種難題來考驗他。在經歷了許多波折後,蓮花生大師最終成功降伏了這位魔女並得到了一部非常殊勝的伏藏法門。這段經歷在西藏佛教中被譽為非常有意義的奇蹟故事之一。

這只是佛教高僧傳奇故事中的幾個例子。這些故事展示了佛教修行者的智慧和慈悲,也展示了佛教教義中的一些重要理念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