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倫敦大學是什麼

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是一箇位於英國首都倫敦的大學聯邦體,由十幾所高校和研究機構組成。它成立於1836年,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公立大學系統之一。倫敦大學由多箇獨立的學院組成,包括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國王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它們各自具有獨立的大學地位和高度的自治權。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簡稱UCL)是倫敦大學的創校學院之一,創立於1826年,是世界頂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學。UCL在多箇大學排行榜上高居世界前十,是羅素大學集團和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的創始成員,被譽爲金三角名校和G5超級精英大學。UCL在REF2014英國大學官方排名中榮膺全英第一,並在多箇學科領域排名全英第一,如計算機、法律、經濟、考古等。

倫敦大學的教育質量和研究水平在全球享有極高的聲譽,其畢業生和教師中包括了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和國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