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勾絞煞怎麼看

勾絞煞是中國傳統命理學中的一箇概念,主要用於分析一箇人的八字命局。勾絞煞的計算方法主要基於年支,結合性別和地支的陰陽屬性來確定。具體來說:

對於陽年支的男命,以及陰年支的女命,年支往前順數三位爲勾,往後退三位爲絞。例如,甲子年生的男命(陽男),年支爲子。子順時針往前數三位爲卯,則卯爲勾;子逆時針往後數三位爲酉,則酉爲絞。如果甲子年生人,四柱地支同時出現卯和酉,則爲命帶勾神絞煞,勾神絞煞是相沖的關係。

對於陰年支的男命,以及陽年支的女命,年支往前順數三位爲絞,往後退三位爲勾。例如,甲子年生的女命(陽女),子順時針往前數三位爲卯,則卯爲絞;子逆時針往後數三位爲酉,則酉爲勾。

勾絞煞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人際關係和感情婚緣上。如果命帶勾絞煞,一生之中人際關係可能不好,與人相處意見多自持己見,經常會有無禮相向的事情發生。對感情婚緣也非常不利,爭吵、相害、怨恨等現像是常有的事。

如果八字組合的不好,勾絞煞爲命主忌神的話,就代表容易會有口舌,訴訟等官非。

總的來說,勾絞煞是命理學中的一箇重要概念,主要用於分析一箇人的八字命局,預測其人際關係和感情婚緣等方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