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故事畫庫8

古代故事畫庫8包含了較多的古代故事,如《八仙過海》、《嫦娥奔月》、《后羿射日》、《精衛填海》、《牛郎織女》等。

* 《八仙過海》中,八仙過海是一種民間傳說,用來指一種“各自為政”的作法,蘊含無法實現的道理。八仙是我國的神話傳說中的八位仙人,相傳在成仙前,八人經歷許多考驗,後各自服下太上老君所煉的金丹,歷經相助得以飛升成仙。過海的目的地是東海,代表危機出現時要冷靜處理對待,人生會面臨各種難題和困難。

* 《嫦娥奔月》是一則神話故事,講述了后羿和嫦娥之間的關係。其中嫦娥吃了不死藥,飛到了月亮上去。故事情節曲折,人物性格各異,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此外,該故事也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段佳話。

* 《后羿射日》是中國古代神話故事之一,講述了后羿為了拯救蒼生,射下了九個太陽的故事。這個故事傳達了正義和勇氣的價值觀。

* 《精衛填海》是中國上古神話之一,故事情節充滿了不可思議的神話色彩。精衛填海表達了精衛堅強的意志力以及她對填平這片大海的決心。

* 《牛郎織女》是一則民間故事,主要講述了牛郎和織女的愛情故事。這個故事表達了對愛情的執著和堅持,也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此外,《女媧補天》和《大禹治水》等古代故事也在古代故事畫庫8中有所收錄。這些故事傳達了各種不同的道理和價值觀,有助於提高兒童的理解能力和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