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把握時間的例子

名人把握時間的例子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些例子如下:

1. 愛迪生: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國小,他走到哪裡都會利用時間自學。他的成功,離不開自己不浪費一分一秒去研究、發明。他的成功,也證明了時間可以擠一擠出來的。

2. 魯迅:魯迅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便是善於利用時間。他對一切的偶發事件都能加以利用,從而轉化為有利條件。

3. 巴爾扎克:巴爾扎克把一切空餘的時間都用來寫作。他的作息時間安排得滿滿的,每當他熱衷於創作的時候,甚至有時吃飯的時間都會忘記。他的努力最終讓他成為一位傑出的作家。

4. 王羲之:王羲之練字十分刻苦,他在專注書法的時候,連客人都無法進入。久而久之,他的家也被稱為“書閣”,因為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書法中。

5. 牛頓:牛頓被蘋果砸到後,開始對這個問題產生興趣,並不斷地研究,最終得出了萬有引力定律。這一例子也說明了善於利用身邊的小事,也能把握住重要的時間。

這些名人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善於規劃、利用時間,就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的事情。時間的珍貴之處就在於它一去不復返,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儘可能地利用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