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督徒不能做瑜珈

基督徒不能做瑜伽的觀點主要基於以下幾點:

異教產物,邪靈工作:瑜伽在印度有著深遠的歷史,與古印度婆羅門體系密切相關。在印度,人們通過瑜伽尋求擺脫輪迴的痛苦,實現內在自我與宇宙無上我(即神)的合一。這種實踐被視為印度教的冥想之法,而基督徒認為異教是邪靈的工作,目的是讓人遠離真神,導致滅亡。

泛神宗教,違背真道:印度教是一種泛神論和多神論的宗教,認為萬物都有靈性,即「梵」。瑜伽作為印度教的修行方式,旨在通過修行達到「梵我合一」的境界,激發人內在的「神性」。基督徒認為崇拜偶像和追求神性是違背聖經真理的。

與神同等,反叛上帝:瑜伽的一些實踐被認為可以極大地發揮人內在的潛能,甚至有人認為可以達到與神同等的地位。這種觀點被基督徒視為對上帝的反叛,因為基督徒相信人應當謙卑地接受上帝的救恩,而不是追求與神同等的地位。

綜上所述,基督徒不能做瑜伽的觀點主要是基於對瑜伽的宗教背景和目的的理解,以及對其與基督教義相悖之處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