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操作

操作系統不同,操作方法可能略有不同,以下以Windows 10系統爲例:

使用運行窗口。同時按下“Win”鍵和“R”鍵打開運行窗口,輸入特定命令或程序名,按“Enter”鍵執行相應的操作。

調用屏幕鍵盤。同時按下“Win”鍵和“R”鍵,輸入“osk”,按“Enter”鍵,打開屏幕鍵盤。

關閉進程。按下“Ctrl”“Alt”和“Del”鍵,打開任務管理器,選擇不需要的進程,點擊右鍵選擇“結束任務”。

刪除頑固文件。使用第三方軟件,如PowerToys,其中的文件管理功能可以強制刪除被其他進程佔用的文件。

快速鎖定電腦。按下“Win”鍵和“L”鍵可以快速鎖定電腦屏幕。

快速回到桌面。按下“Win”鍵和“D”鍵可以快速回到桌面,所有打開的程序都會最小化。

打開資源管理器。按下“Win”鍵和“E”鍵可以直接打開“此電腦”。

打開設置面板。按下“Win”鍵和“I”鍵可以直接打開設置面板。

多任務管理。按下“Win”鍵和“Tab”鍵可以快速切換和查看所有打開的窗口和程序。

截圖工具。按下“Win”鍵和“R”鍵,輸入“psr.exe”後回車,打開截圖工具。

這些快捷鍵操作可以幫助提高電腦使用效率,節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