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對口相聲台詞劇本

對口相聲台詞劇本

角色:甲、乙

甲:親愛的觀眾朋友們,大家過年好!

乙:誒,大家好!

甲:您看這大過年的,我們倆給大家表演段相聲。

乙:好,好。您是咱們著名的相聲演員吧?

甲:誒,不敢當,也就是個馬前卒而已。

乙:那咱們給大家說點什麼好呢?

甲:咱們今天就說說這過年,大家都高興高興。

乙:好,過年是挺高興的。

甲:咱們先給您說說這過年的歷史。過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乙:是從夏朝開始的。

甲:啊?不是吧?是從商朝開始的。

乙:誰說的呀?古代就有過年這一說法了。

甲:那可能就是我們這年代不一樣了,不過現在的過年可和以前的不一樣了。

乙:有什麼不一樣呢?

甲:現在這過年啊,花錢的太多了!買鞭炮、買年貨、買新衣服……得花不少錢吧?

乙:是啊,現在這年過得可真費錢。

甲:可不嘛!而且這過年還得熬夜,熬到凌晨的時候放鞭炮,噼里啪啦的,真帶勁兒!

乙:是啊,這過年就得這樣!可是……這過年還得給長輩拜年,太麻煩了!

甲:可不是嘛!還得磕頭、敬酒、說吉祥話兒。可是現在的人都不願意做了。

乙:那怎么辦呢?有什麼辦法呢?

甲:咱們可以打個電話、發個簡訊就行了嘛!多方便啊!

乙:誒,這倒是個好辦法!不過……這也太不尊重傳統了吧?那還叫過年嗎?

甲:那咱們就好好地拜年吧!咱們給大家表演表演。怎么樣?觀眾朋友們,歡迎不歡迎啊?

乙:當然歡迎了!那咱們就正式開始了!我先給您拜個早年吧!您坐好了啊!(鞠躬)新年快樂!(鼓掌)

甲:(笑)誒,這還真不錯!不過……您怎么不磕頭啊?

乙:(笑)那就不必了吧?給您鞠個躬就行了!謝謝!(鞠躬)接下來該您了。新年好!(鼓掌)

甲:(笑)呵呵,您坐好了啊!(鞠躬)也祝您新年快樂!(鼓掌)但是,我可不需要您這個“吉祥物”來拜年啊!(笑)再說了,您這手機簡訊祝福也太俗套了吧?連我這個老北京都覺得俗不可耐了!(笑)還是傳統的拜年方式好!又實在又莊重!(笑)謝謝您!(鞠躬)怎么樣?這個拜年方式不錯吧?(鼓掌) 觀眾朋友們覺得怎么樣啊?

乙:(笑)這還真不錯!觀眾朋友們覺得滿意,我們也表演得不錯!(鼓掌)那咱們就接著說這過年的事情吧!過年的氣氛可真是熱鬧啊!放鞭炮、吃年夜飯、看春晚……多好啊!

甲:(笑)可是這些都得花不少錢吧?現在這年月,沒錢可真是過不好年了!

乙:(笑)是啊,沒錢過年可真是難受啊!不過……咱們可以省著點花啊!咱們可以把買鞭炮的錢省下來去旅遊啊!多好啊! 甲:(笑)那也不錯啊!不過……要是沒有錢怎么辦呢? 乙:(笑)沒有錢怎么辦呢?咱們可以少放點鞭炮啊!把那個除夕夜給省下來去旅遊啊!這不也是一個好辦法嗎?(笑)可是如果除夕夜去旅遊的話也沒有氣氛啊! 那就看春晚吧!(笑)不錯不錯,不花錢還安全。(鼓掌) 觀眾朋友們覺得怎么樣啊? 甲:(笑)看來大家對這種新式的拜年方式都很滿意啊!那咱們就接著說點有意思的吧! 乙:(笑)好啊!那咱們就說說這年夜飯吧! 甲:(笑)年夜飯嘛……不如就來一段相聲版的“四菜一湯”吧!(笑)觀眾朋友們想不想聽啊?(鼓掌)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這“四菜一湯”到底是哪四菜一湯吧!(鞠躬)大家鼓掌啊!(鼓掌) 謝謝!(鞠躬下台)(乙上台)(向觀眾鞠躬) 接下來我們給大家帶來一段相聲版的“四菜一湯”。傳說這年夜飯的四個菜分別代表四個字,叫做“福祿壽喜”。至於這第五個菜嘛……(做神秘狀),我就不說了,大家聽了可不要生氣啊!(笑)接下來我們就來給大家解釋解釋這四菜一湯到底是哪四菜一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