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幽默詼諧小故事

幽默詼諧小故事:一家酒樓招侍應生,兩名年輕的男土前往應聘,甲一路都是皺著眉,一臉憂心狀;乙卻興高采烈地高喊“皇天在上,厚土在下”,一旁的酒樓老闆聽著不耐煩:“我是開飯店的,你別那土皇上去嚇人,你還是報一下你名字吧!”乙頓時晴天霹靂般頓了一下,表情誇張的看了看四周后迅速轉移目光對老闆道:“對對對!俺名字太隨便,真的不適合出現在這裡。”眾人一聽此話哈哈大笑起來。甲被這一鬧反而放心了,隨後從容自若地上前說:“本人對做侍應生有豐富的經驗,我能喝酒會作詩、跳個舞啥的還怕這小小的酒樓不成。”結果當甲開口“長亭外古道邊芳草鮮”一句詩時,就引來眾人一陣爆笑。原來他說的竟是《送別》的歌詞!

這個故事中乙和甲兩人的表現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展現了他們的不同性格和幽默感。乙的樂觀和自信讓人感到輕鬆愉快,而甲的緊張和缺乏自信則讓人覺得滑稽可笑。最終,甲因為一句歌詞鬧出的笑話而讓人們捧腹大笑,從而贏得了酒樓老闆的青睞。這個故事充滿了幽默和詼諧的元素,讓人在閱讀時感到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