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德性故事

德性故事有很多,比如:

1.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說的是一個國王為了選接班人,發給全國的孩子花種,並說要培育出最美的花。規定三個月後,誰培育出最美麗的花就選誰當國王。但國王發花種的時候,發到了一個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手裡。因為花盆是空的,所以花自然長不出來,其他孩子因為交上了最美、最艷的花朵而深感失落。然而手捧空花盆的孩子並沒有趁機取巧或耍詭計。後來才知道這個捧空花盆的孩子原來是個誠實的人,便決定把這個誠實的孩子當成王國的繼承人。這個故事教育我們要講求誠信、實事求是。

2. 兄弟倆分家以後種地。鄰居勸他們把土地平均分成三份,分別種上不同的作物,結果兄弟倆收益大增。這個故事教育我們要順應自然規律,做事要遵循客觀規律。

3. 齊白石老人五易畫風,鍥而不捨地鑽研、創新,成為人民藝術家。這個故事教育我們要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不斷創新。

以上只是眾多德性故事中的幾個例子,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