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恩父母閱讀報告

感恩父母閱讀報告

一、背景和目的

本次閱讀的主要目的是感恩父母,通過對相關書籍、文章、視頻等的閱讀,了解父母為我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奉獻,從而培養我們的感恩之心。

二、閱讀內容

1. 書籍:《父母的愛》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深刻認識到父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們為我們付出了無數的辛勞和汗水,只為了我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2. 文章:關於父母的文章精選

閱讀這些文章,我了解到了父母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的付出和犧牲,以及他們對我們無私的愛。這些文章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父母的偉大。

3. 視頻:感恩父母的短片

觀看這些短片,我感受到了父母的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也讓我更加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光。

三、個人感受和反思

通過這次閱讀,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母的偉大和無私,他們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也反思了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對父母的忽視和不理解,今後我會更加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光,多關心他們的身體和心情。

四、行動計畫

1. 每周至少與父母通話一次,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情況。

2. 每月至少為父母做一頓飯,表達對他們的感激之情。

3. 每年至少為父母準備一份禮物,表達對他們多年養育之恩的感謝。

4. 積極參與家庭活動,與父母共同度過更多美好時光。

五、總結

通過這次閱讀,我深刻認識到了父母的偉大和無私,也更加珍惜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光。今後,我將努力做一個感恩、孝順的好孩子,用實際行動回報他們的養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