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恩節的由來

感恩節的由來有多種說法,被普遍接受的說法是:

大約在公元16世紀末或17世紀初,英國約克郡地區有一個叫做清教徒(又稱為清教徒革命)的人,他們信奉基督教,但不信任羅馬天主教廷,也不信任國教會,所以受到迫害,紛紛離家出走。到了秋冬季節,清教徒們沒有糧食吃,當地又沒有感恩節,大家只能採摘樹木的果實和用泉水煮馬鈴薯吃。有位虔誠的清教徒為了紀念上帝賜予他們這些豐收的果實,發揚感謝上帝、珍愛糧食的光榮傳統,就選擇了一個離清教徒比較集中的勞德代爾堡的地方,舉行盛大的宗教儀式。於是這個風俗越傳越廣,形成一年一度的盛大節日。

在北美殖民地時期,英國的宗教和習俗傳入美國。英國移民和印第安人生活在相同的原始部落社會中,許多生活習慣和文化背景非常相似。為了感謝上帝賜予他們豐收和睦相處的時刻,感謝印第安人的幫助和友情,他們舉行了3天的狂歡活動。後來,美國獨立戰爭結束後,感恩節正式定為全國性節日。

以上就是感恩節由來的主要說法,希望這些信息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