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打坐看到白光

打坐時看到白光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必過於神奇化。這種現象通常發生在人在相對靜定下來之後,精氣神相對的不往外散,經絡情勢敏感的人眼前就會出現白光,因為山根祖竅是神出入之處。這個地方顯現白光也叫性光發現,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說,把它當成是一種特殊的景象去追求去執著,那麼反倒變成了害,就會產生所謂的氣逆、氣機上頭等等的不良的反應。

另一種解釋是,打坐時眼前出現白光一閃的現象,通常是由於眼球的玻璃體受敏感部位受到牽拉,導致視網膜受刺激,使視覺神經傳遞過程中出現干擾所致。這種情況在功夫較深的時候更容易出現,因為功夫深時眼球容易放光,如果正好趕上眼球的玻璃體牽拉,就可能導致眼前出現白光一閃的現象。

還有一種解釋是,打坐時看到周圍白茫茫的,可能是人的天眼通被打開了。天眼通打開之後,一般能看見自身氣脈的運行狀況。但是,並沒有指揮自身氣脈運行的能力。當你有了反觀自照的能力時,才能看見自身的氣脈,有時就能看到身邊的那些白茫茫的東西。

總的來說,打坐看到白光有多種解釋,但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必過於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