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系風格是什麼

源自日本的裝修和裝飾風格

日系風格是一種源自日本的裝修和裝飾風格,它以淡雅節制和深邃禪意爲特點,強調實際功能和自然主義,形成“小、精、巧”的空間模式,營造出閒適寫意和悠然自得的生活境界。在色彩上,日系風格多偏重於原木色、竹、藤、麻和其他天然材料顏色,形成樸素自然風格。

日系風格還包括多種細分風格,如森系、原宿風、OL風、好嫁系等。森系風格以清新、自然爲主,服飾風格多帶有碎花、田園等元素,代表超凡脫俗和清新自然。原宿風則是日本街頭時尚文化的代表,強調張揚的個性和誇張的打扮,適合追求個性化的年輕人。OL風則是簡約幹練的職場女性風格,以Polo領、襯衫、露腳踝的裝扮爲特點。好嫁系則意味着具有異性緣和受歡迎,色彩舒雅清新,給人可愛清新的感覺。

在穿搭上,日系風格注重基礎款和層次感,給人柔和、協調、舒適的女性氣息,顏色搭配乾淨,服裝搭配甜美和女人味,經常出現短裙、絲襪、短襪等穿搭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