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昃秀花

昃秀花,生於1963年,山東淄博人,是中國著名的手工藝大師,專注於刻瓷藝術。她畢業於青島美術學校,並進修於中央工藝美術學院,以其精湛的刻瓷技藝和獨特的藝術風格而聞名。

昃秀花在刻瓷領域取得了顯著的成就,包括獲得多項大獎和榮譽稱號。她的《聊齋》系列刻瓷作品在第六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作品暨工藝美術精品博覽會上榮獲「百花杯」中國工藝美術精品獎金獎,這是刻瓷藝術作品在歷屆工藝美術評比中獲得的最高榮譽。此外,她的作品還獲得了特別榮譽獎,並被外交部作為國禮贈予外國元首及政府高層人士。昃秀花被授予「中國手工藝大師」榮譽稱號,並被提名為山東省第十三屆人大代表。

昃秀花不僅在藝術上有所成就,還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和公益事業。她擔任多個社會職務,包括山東省工藝美術大師山東省陶瓷藝術大師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秘書長等職。她還積極參與培養新一代的工藝美術人才,已培養2萬多名學生,其中不少已成為省級工藝美術大師。

昃秀花在傳承傳統刻瓷技藝的基礎上,進行創新和改進,首創了高溫彩繪肌理刻瓷技術,使作品更具藝術魅力和立體感。她的作品廣受好評,多次被收藏於專業博物館,也為數萬名學生傳授非遺技藝與文化,為工藝美術行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