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列佛游記故事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創作的一部長篇遊記,講述了主人公格列佛在四次航海旅行中的奇遇和冒險。

1. 第一次航行:他被海盜掠奪,並淪為奴隸。後來他被一艘船救出,並開始了第二次航行。

2. 第二次航行:他被邀請到小人國,那裡的人們只有他的食指大小。他經歷了種種奇遇,包括與小人國官員的鬥爭、幫助小人國戰勝鄰國等等。

3. 第三次航行:他來到大人國,身體變得非常巨大,導致他受到當地人的質疑和嘲笑。他在那裡經歷了種種奇遇,最終成功返回英國。

4. 第四次航行:他來到了慧駟國,那裡有高度發達的馬社會制度。他與慧駟建立了友誼,並經歷了許多關於人類和馬之間的思考和討論。

這些遊記反映了作者對當時的社會、政治、宗教、教育、人性和道德等方面的思考和批判。同時,它也通過格列佛的冒險經歷,展現了一個充滿奇幻和想像的世界,給讀者帶來了許多樂趣和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