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楊絳我們仨讀後感

讀完楊絳的《我們仨》,可能會讓人感到一種淡淡的哀愁和溫暖。它是一部回憶錄,記錄了楊絳與丈夫錢鍾書以及女兒錢瑗的生活點滴。讀完這本書,或許你會產生以下幾種感受:

1. 感嘆生活的瑣碎:這本書詳細記錄了楊絳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從吃飯穿衣到讀書學習,從人情往來到醫院治療,無不涉及。這些瑣碎的細節讓人感到生活的真實和豐富,同時也讓人感嘆時間的無情,一切都在變化。

2. 讚賞楊絳的文字:楊絳的文字簡潔、流暢,飽含深情。她的描述讓人感到親切自然,仿佛在讀一段平凡人的生活史。她的文字既有理性又充滿感性,能夠深深地打動人心。

3. 感動於親情的力量:書中的親情讓人感動。無論是在生活中相互扶持,還是在困難面前共同面對,楊絳一家人的親情都讓人感到溫暖。這種親情的力量讓人感到人性的美好,也讓人更加珍惜自己的家庭。

4. 一種淡淡的哀愁:讀完這本書,可能會讓人感到一種淡淡的哀愁。這是因為這本書記錄的是一段已經過去的生活,那些曾經的美好和痛苦都已經成為了回憶。這種哀愁讓人感到人生的短暫和無常,也讓人更加珍惜當下。

總的來說,《我們仨》是一本讓人感懷生活、思考人生的好書。它不僅讓人了解了楊絳一家人的生活,也讓人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和親情的偉大。讀完這本書,或許你會對生活有更多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