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果布丁做法

水果布丁的做法多樣,這裡介紹一種比較通用的方法。首先,需要準備喜歡的水果,如蘋果、梨、橙子、火龍果、草莓等,並將它們切成小塊或丁狀備用。其次,在模具內塗抹一層黃油,撒上糖拌勻後倒出多餘的糖。接著,將吉利丁片放冰水中泡軟,瀝乾水分備用。然後,將黃油放入鍋中加熱溶化,倒入水果丁翻炒,直到水果變軟,顏色變為金黃。加入蜂蜜繼續翻炒,直到蜂蜜完全吸收後熄火,放至一旁晾涼備用。同時,將全蛋加糖攪拌均勻。牛奶加香草精混合,加熱至稍沸。慢慢倒入打散的全蛋液中,邊倒邊不停攪拌。加入瀝乾水分的吉利丁片,混合至溶解後過濾備用。然後,將模具內放入提前炒好的香煎蘋果及洋梨,再放切塊的草莓和少量喜歡的各種水果。之後,倒入煮好的布丁糊,8分滿,放入倒水的烤盤中,160度隔水蒸烤35分鐘。最後,將布丁放入冰櫃中冷藏至凝固後即可食用。

這是一種基本的水果布丁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進行調整和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