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準提菩薩故事

準提菩薩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菩薩之一,準提菩薩的形象通常為十八臂三目,金身或青或白,面如太白金星,頭頂上有佛像,如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金剛總持等。他的手臂上的咒語代表著他所有的智慧和力量。他手持各種法器,如劍、杵、金剛杵、輪、螺等,這些都是他降妖除魔的武器。

在佛教中,準提菩薩被視為非常殊勝的護法神之一,具有無量功德和不可思議的力量。他被認為能夠消除人們內心的煩惱和障礙,幫助人們實現願望和成就。

準提菩薩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準提經》中的故事。在《準提經》中,準提菩薩因為厭倦了塵世的紛爭和痛苦,所以選擇了化身為一棵菩提樹。在他修煉的時候,所有的神祇和仙人都紛紛前來幫助他。最後,他終於修煉成佛,成為了釋迦牟尼佛的化身之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堅持修行,放下塵世的紛擾和欲望,就能夠在修行的過程中獲得無上的智慧和力量。同時,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要尊重生命和自然,不要破壞環境和生態平衡。

總之,準提菩薩是一個非常神聖和有意義的菩薩形象,我們應該尊重和崇拜他,同時也應該用他的智慧和力量來幫助自己和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