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漫畫人物頭髮怎麼畫

漫畫人物頭髮的方法可以分爲幾個步驟:

定髮旋。首先要找到髮旋的位置,因爲頭髮的生長趨勢是以髮旋爲中心向頭部四周發散的。

畫整體。將頭髮分爲前發(劉海部分)、中發(鬢角部分)和後發(後腦勺的頭髮),大概畫出塊面,不需要畫得很細。

細化。在髮梢處添加分叉,注意分叉的主次與大小關係,然後在頭髮的兩側適當添加反向的小發絲,使頭髮不會過於死板。

勾線。草稿完成後,勾線時將外輪廓以及頭髮穿插的地方畫粗,頭髮內的細節可以畫淺畫細一點,然後適當地添加閉塞陰影以及內陰影。

多層次色塊填充法。先用一種顏色填充大體形狀,之後加深或加淺色塊來增加質感,還可以添加高光和反光的顏色來表現頭髮的光澤感。

細節描邊法。可以根據頭髮的曲線和形狀使用不同的線條描畫頭髮,比如畫一些微小的線條來呈現衣服和頭髮的接縫部分。

需要注意的是,頭髮是有厚度的,不要畫成緊貼頭皮的那種。不同角色頭髮線條的粗細要根據角色特徵來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