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灰姑娘短篇故事

灰姑娘短篇故事:

從前,有一個很可憐的女孩叫灰姑娘。她的媽媽去世後,她的爸爸又娶了一個妻子,並生了一個小弟弟。灰姑娘從此便過上了受排擠、受冷落的生活,每天都要做很多家務。

有一天,父親要出遠門,他給繼母一些錢讓她為家人準備食物和衣服。但繼母卻用這些錢買了藥粉給家人治病,用她自己的時間來做食物和衣服。因此,繼母的很多衣服都已經穿了好幾遍了。每當父親回到家,都會聽到妻子誇獎衣服做得如何好。繼母不體諒灰姑娘和父親、母親已經很可憐了,可是連穿一件像樣的衣服都沒有了,做灰姑娘真可憐啊!

有一天,國王邀請全國最漂亮的女孩參加舞會,灰姑娘也收到了邀請。她穿上她最漂亮的衣服,戴上她最美麗的首飾,興高采烈地前往王宮參加舞會。她一進大廳,就看到了王子。王子看到她如此美麗動人,便邀請她跳了一支舞。他們跳得如此高興,以至於忘記回家了。時間流逝,繼母來接灰姑娘回家。由於忘記拿一隻水晶鞋,灰姑娘和王子在此相遇。不久,王子派人請繼母為失去的水晶鞋選一枚與這隻鞋相配的。王宮大臣很快就找到了一隻適合的鞋並歸還給了灰姑娘的母親。由於灰姑娘就是那晚舞會上唯一穿著這隻鞋的人,她的父親和繼母無法否認這個事實。最後王子便娶了灰姑娘為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別人怎么對待你,只要你有自信、有勇氣去面對一切困難,就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機會。灰姑娘雖然出生貧寒,但她善良、勤勞、誠實、心靈美、樂觀向上、珍惜愛情和親情,最後她得到了幸福的生活和美滿的家庭。

灰姑娘的故事還告訴我們,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它能夠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軌跡。王子對灰姑娘的愛讓她變得自信、美麗、溫柔、善良和勇敢。在王子的愛情面前,灰姑娘的生活也因此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繼母和其他人的行為使灰姑娘懂得了只有自尊自強、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才會有美好未來這個道理。最終王子選擇她為妻就是對這個道理最好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