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狗肝癌

狗狗的肝癌是一種生長在肝臟內壁的腫瘤,而肝臟負責清除體內毒素、幫助消化和血液凝固。狗狗肝臟的腫瘤通常是良性的,而肝臟的癌性腫瘤最常見的是源於身體其他部位的轉移性癌症並擴散到肝臟。實際上,癌症起源於肝臟是罕見的,雖然有幾種類型會影響狗狗的肝癌,包括膽管癌、神經內分泌腫瘤,間質腫瘤。占超過50%的情況下惡性肝腫瘤的狗是肝細胞癌。

狗狗肝癌的症狀包括食慾不振、嗜睡、極度口渴、經常小便、腹瀉(可能帶血)、嘔吐、黃疸、腹水、腹脹、能在胃裡感覺到的腫塊、潰瘍、迷失方向、奇怪的行為或人格改變、癲癇發作或昏迷。

狗狗患肝癌的原因大部分尚不清楚,但已知的因素包括年齡(因為肝癌最常出現在9歲以上的狗)、遺傳因素、接觸毒素或某些藥物、肝臟的慢性炎症等。

狗狗肝癌的治療方法通常取決於腫瘤的類型和大小。一般首選手術切除腫瘤,尤其是大塊的腫瘤,這些腫瘤更有可能通過手術摘除。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考慮化療或放療,儘管這些方法在老年狗中可能不太適用。保守治療也是一種選擇,尤其是對於結節性腫瘤或瀰漫性腫瘤,這些類型的癌症通常是不可手術的。

飲食的改變和補充可能有助於對抗癌症或幫助肝臟恢復。定期帶狗狗進行體檢可以幫助早期發現和治療肝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