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獵豹行動是什麼

《獵豹行動》是一箇多義詞,有多種不同的含義和解釋:

電視劇版本:《獵豹行動》(《金海岸》)是由陳勝利導演拍攝的電視連續劇,該劇根據海南武警的真實事蹟改編,講述了上世紀90年代初武警部隊成功搗毀一箇持槍搶劫殺人犯罪團伙的故事。

電影版本:

《獵豹行動》也可能指的是由林展偉執導的動作驚悚片,梁琤張耀揚等參演,講述了中、日、菲、港四國警方聯合行動,打擊販毒分子的故事。

另一部由魏奎編劇的電影《獵豹行動》,講述了2015年在福山市針對假鈔犯罪的專項行動,市公安局經偵大隊的林大宇和王君安執行臥底任務,最終將犯罪分子一網打盡的故事。

還有一部由葉成康導演的動作電影《獵豹行動》,主演甄子丹吳家麗等,講述了高級督察清見和麗容協助美國CIA押解重犯東陽返回美國,面對重重困難和挑戰,最終突破重重障礙,成功追捕罪犯的故事。

其他版本:還有一部電影講述了特種女兵拉波爾帶領精銳部隊押解黑手黨頭目尼塞接受審判的故事,這也是《獵豹行動》的一箇版本。

綜上所述,《獵豹行動》這個名稱被用於多箇不同的影視作品,每個作品都有其獨特的劇情和背景。